那天起

乔治×你(说出口的秘密)

     

*ooc,短文

*下篇结束!

*文笔稚嫩



        当你重新抓住乱飞的心绪时,你发现你已经走到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的画像前面,胖夫人正对镜欣赏自己的新发带。


        你不知道口令,也不能随意进出其他学院休息室,只能等待有人经过。


        你听到了肖像画转动的声音,看到了一个高个子男生爬了出来,他惊疑地看着眼前本不该出现的你。你走向他表明来意,拜托他告诉科林克里维你在这里等他。他很爽快地答应了你,眼神带有些许八卦的气息,转身又爬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 你低头看着手里的照片,有些后悔一时的意气用事,为什么不等到在礼堂吃晚饭时再找科林问清楚呢?


       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,你看到科林爬了出来,他红着脸地跑向你,眼睛不敢看你,紧盯着自己的鞋尖。


        你想他可能误会了你的来意,把照片递到他的手心,有些慌乱地开口解释,“科林,你还……记得这张照片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他终于把头抬起,眼里的星星愉快地闪烁着,“当然记得,是我拍的照片,你喜欢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你确实喜欢,可是你刚刚才在走廊捡到它,科林却以为你早收到了,这中间出现了你不知情的插曲。你好像掉入了未知的领域,重重迷雾包围着你。


      “谢谢你,科林,我很喜欢,可我刚收到照片。”你真挚地向单纯的男孩表达谢意,却看到他变得诧异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 “啊,怎么会这样?我一洗好照片就想亲自拿给你,可我在休息室遇到了弗雷德,或者是乔治。他发现了照片,问清来由后,说和你关系很好,可以顺手帮我这个忙。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“他还答应帮我要到哈利的最新行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你脑中的嗡嗡声响成一片,你企图抓住一些关键的声音。你从科林手中重新拿起那张照片,照片被保存的很完好,没有不被珍惜的痕迹。想到匆匆从你身边跑过去的乔治和弗雷德,你惊喜地看到迷雾中站着的人可能不只你自己。


      “你还好吗?是不是照片有问题?”科林看到你陷入了深思,不禁有些担心,他怀疑照片被施了恶作剧。


        你收回心思回应着他的关心,“真的很谢谢你,我会好好留存这张照片,时间不早了,晚上礼堂见!”


       心情愉快的你连声音都比平常多了一丝少女应有的俏皮,你尽量忽视科林的不知所措,告别后转身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 可你眼前多出来一个人影,你还未来得及抬头看清他,就听到他熟悉的嗓音包裹着你,“我们可以聊聊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望着乔治带笑的面容,泛红的耳朵,你更加控制不住因欢喜而跳跃的心,你下意识地将脸埋到黄黑相间的围巾里,点点头表示你的同意。你们确实需要好好聊聊。


        你随着他来到了走廊的另一侧,回头看到弗雷德和科林正打闹着。


        他有尝试去牵你的手,可发现女孩的手正紧紧地攥着照片,你在紧张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那一眼就可以望得见头的走廊,他和弗雷德并没有找到照片的踪影,他们猜想可能有人路过发现捡走了照片。他极力忽略心中的不快,又匆忙赶回休息室,他很在意你来格兰芬多休息室的原因,不属于他的原因。


        面对弗雷德的调侃,他少见地少说了几句,这是两人所熟悉的玩笑式关心。他远远看到你和科林,你们挨得很近,他心中更懊恼了。他快步向你靠近,随之听到弗雷德惊讶地说捡到照片的人是你,他顿时了悟原因。


        你仿佛置身幻境,看到粉红色的泡泡漂浮在你们周围,你小心翼翼不敢触碰,你害怕美好幻灭那一刻的痛心。


        你正想话题去打破两个人之间的沉默,就听见他笑着开口,“你找科林是问照片吗?这件事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呢!”


        你终于把通红的脸从围巾中解放出来,看着他的眼睛,心中有一个答案呼之欲出,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 他弯腰与你平视,你看到他的脸不断朝你靠近,近到你足以看清他眼中的害羞的自己,“我以为你知道的,我喜欢你这件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 你捂住自己的发烫的脸颊,在心中再三确认听到的信息,梅林听到你的祷告了吗?也许你可以试着证明一切不是幻境。


       你还未来得及行动,他已经轻轻地将你的手拿开,温柔地把你抱到怀里,“现在可以相信是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这和你预想的不太一样,结果却一样让你欢喜。先心动的人是你,足够的幸运也是你。

      
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